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准备 >> 装修设计 >> 正文

局部空间采光技巧 无论大小户型都亮堂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0 00:01:41

    巧妙布局解决室内采光问题 随着城市住房面积日益紧张与房价走高,购房族愈发青睐小户型。但是随着小户型的火爆,小户型居室空间的设计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尤其是采光问题,由于户型小,朝向不佳、窗户不够都会导致居室的采光出现问题。为业主的居室采光问题支招。
局部空间采光技巧无论大小户型都亮堂
    CASE 1:玄关

    将玄关一侧的房间设为衣帽间,为玄关创造充足的收纳容量。并将靠近玄关一侧的墙面向内推,以此增大玄关横向面积。
    狭长型的玄关通常比较阴暗,因此可以在玄关两侧的墙面分别装设造型玻璃墙或大面的镜子来吸纳光源,打造一个宽敞明亮的玄关。
    改造关键看细节:
    狭长型玄关要避免隔断
    在长型的玄关和客厅之间安装小门或者隔断的做法并不可取,这种“安全”的设计反而让玄关更加封闭。
    玄关玻璃墙or镜子墙
    玻璃:以贴附玻璃的手法延长玄关墙面,轻盈而不厚重;
    镜子:玄关侧面柜子化身镜墙,切割镜面装饰可以捕捉不同角度的光线。
    玄关墙改成收纳柜
    玄关和房间共用对外一侧的墙,如果不是承重墙则可以把墙体改造成一个大型的通透式收纳柜,这样玄关能够从其他房间得到更多的自然光线。
    CASE 2 :客厅
    首先我们来参照一下其他房子的设计,隔墙的存在对功能空间的布局会造成不同程度的影响:
    试想一下把这样的设计放到一个面积很小的客厅里,那肯定是十分拥挤了。我们再来看另一个拆掉隔墙的客厅设计。
    这个客厅拥有很宽的采光面
    这个客厅拥有很宽的采光面,可是原本的隔墙截断了一半的采光,反而浪费了这房子的采光优势。
    开放式的客厅 书房可以最大限度地获得从窗户进入的自然光线。
    CASE 3:餐厅
    拆除靠近餐厅的其中一个房间,以拉大餐厅空间。
    旧有格局中,餐厅与厨房挤在同一个空间,厨房的小窗成了这个空间唯一的采光。改造后餐厅从厨房中移出,不仅拥有厨房窗户的自然光,还能同时吸纳来自客厅和隔壁已拆除房间的光线。
    在打通的开放空间中,可以结合书房功能
    在打通的开放空间中,可以结合书房功能:在墙边装设书柜或者结实的搁架,拓展出学习或办公的地方。
    用玻璃或镜子折射光线
    改造关键看细节:
    用玻璃或镜子折射光线
    收纳柜的设计可以结合少量的玻璃材质或镜子,用来折射来自其他空间的光线,增加餐厅的亮度。
    透过隔断借个光
    利用透光性材质的隔断,可以让隔壁空间的光线透进来。
    天花设计考虑灯光
    餐厅主灯选用吊灯,可以高度集中灯光;或以内嵌式灯光当主照明,能够节省空间。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