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建筑工程纠纷 >> 工程纠纷案例 >> 正文

深圳宝安“8.29”物体打击事故分析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18:33:51

摘要:深圳宝安“8.29”物体打击事故是一起发生在宝安区西乡街道“三所”场平及附属市政工程中因物体打击造成死亡的事故,现对事故经过和原因进行详细分析。


工程名称:宝安区西乡街道“三所”场平及附属市政工程

事故时间:2005年8月29日15时55分许

事故地点:深圳市宝安区

事故类别:物体打击

伤亡情况:死亡1人,李××,男,38岁,湖南省人,杂工

1.事故经过:2005年8月29日,宝安区西乡街道“三所”场平及附属市政工程施工现场,作业人员正在清理边坡,约15时55分,工人李××的安全绳在晃动过程中、带出一块嵌入土中约30厘米的石块,石块落下并击中李××的头部。李××安全帽被砸破,头部严重受伤,经抢救无效死亡。

2.事故原因

直接原因

1、清理作业不彻底,未能发现和清除嵌入土中石块。

2、安全绳晃动带动石块滚落。

间接原因:边坡清理安全管理不到位,检查不彻底,未能及时发现和消除现场存在的安全隐患。

3.事故教训

边坡施工必须严格按程序和技术方案进行。

强化施工现场安全巡视,及时发现并排除安全隐患。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