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材料 >> 正文

卷门窗有什么特点?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6:15:00

1、卷门窗种类
    分类01依施作形态划分:依卷门窗的卷箱定位,可分为隐藏卷箱以及外挂型卷箱。
    分类02依材质划分:卷门窗依材质可分为双层钢板或铝合金材质。双层钢板重量较重,防盗效果佳,但需较大扭力的马达,可用于宽度约4米的门窗;铝合金材质轻,操作省力,在一定面积内可使用较轻的马达或改成手动操作。
    分类03依卷片宽度划分:卷门窗的卷片宽度,分为一般型的5.5厘米,以及加宽型的7.7厘米。面积越大的卷门窗,适合选用较宽的卷片规格。
    分类04依操作方式划分:分为电动开关与手控开关两种模式。电动又可使用壁上型开关或是遥控器。
2、卷门窗挑选方式
    方式01衡量位置、面积:可依照使用位置、所需面积挑选材质。若超过4米1以上的面积,如车库,建议使用双层钢板,卷片用宽度较大的7.7厘米较合适。
    方式02提升安全性的选配:卷门窗的“安全碰停装置”在卷门下降时,若遇到障碍物可侦测并自动停止,是增加居家安全的选配装置。
3、施工、验收注意事项
  事项01隐藏式的卷箱定位:隐藏型卷箱与建筑墙体一体成形,外观看起来简洁大方,但条件是须在房子建筑完工前,搭配新建筑的施工,将卷箱定位于墙体中间、并装上轨道,再立窗户搭配窗帘盒。
    事项02外挂式的卷箱定位:若是建筑体与外观已经完成,可直接加装外挂式卷箱和轨道,其施作的限制条件较少。可选择安装于外墙或是室内。若要安装室内,可在装修未开始前,将卷箱收进天花板中,并预留卷箱维修口。依卷门高低、所需卷门收纳箱的大小不同,卷箱不占空间,预留20~30厘米即可。
    事项03施工完成后须实际操作:需操作确认卷片启动顺畅,且上限和下限设定完成,卷片升降归位后会自动停止。另外,卷门窗上下运转时无异常声响。若有安全碰停装置,可于底下放一只布偶测试。
装修疑惑
    问:新闻有报道小区大楼的卷门压人,好像不是很安全?
    答:卷门窗可以加装安全碰停装置,当有人车进入感应区,卷门就会自动升起,避免意外。测试时可在底下放一只布偶,检查设备是否正常。
    问:卷门窗的安全性很吸引人,可是装设在窗户上是否会让家里不透气?
    答:卷门窗的卷片内含透气孔,可依个人需求或天气变化,自由选择卷片气孔全闭或开启。当卷片保留透气孔时,可使内外空气流通;紧闭时则能防止风雨进入室内,灵活运用,有如一道会呼吸的门窗。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