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百科 >> 正文

浴厕不能设在套宅的南方位置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4:10:03

        许多风水学流派都认为,浴厕不宜设在套宅的南方,其实这也和八卦方位有关,南方为“离卦”,五行属火,而浴厕五行属水,将属水的浴厕设在属火的南方,形成了“水克火’’的局势。马桶的方向也不可和套宅的方向一致,比如套宅大门的方向朝南,那么当人坐在马桶上的时候,如果面也向着南方,就是犯了马桶与套宅同向的“忌讳’’,易导致家人生病。许多风水学都提到浴厕不宜设在家的西南方或东北方,认为浴厕设在这两个地方主“大凶”。其实,这也是由八卦的卦相决定的,东北方为艮卦,西南方为坤卦,二者皆属土,而浴厕的卦相为水,将浴厕设在属土的艮方和坤方,同样会发生土克水的不利之象,因此为“大凶”,也应当极力避免。
       【破解方法】最简单的方法就是在布置浴厕时,避免将其安置在房屋内五行属土的方位,以免产生“相克”现象,引起“冲煞”。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