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百科 >> 正文

餐桌上方能不能用白色烛形吊灯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4:09:36

        一些比较喜欢浪漫氛围的家庭会别出心裁地把餐桌上方的吊灯设计成白色蜡烛形状,有烛光晚餐的意味。但就风水而言,餐桌之上是不宜用烛形吊灯的。蜡烛形的灯,虽然设计新颖,颇有观赏价值,但若把它悬挂在餐桌之上,看起来就像把长短不一的白蜡烛堆放在餐桌之上,这绝非吉兆。因为白蜡烛是丧事的象征,把它放在一家人围坐一起吃饭的地方,其不妥可想而知,所以这样的现象应尽量避免。 
    【破解方法】家中灯光颜色习惯或者喜欢用简洁的白色时,餐桌上方的吊灯形状最好不要使用蜡烛状的。可以使用一些圆形或椭圆形的灯具,甚至一些较具欧洲风格的大型组合灯具。如果将餐厅灯光设计成其他颜色,如橙黄色或橘红色等,那么,也可以使用类似蜡烛的灯具。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