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百科 >> 正文

能不能在阳台上摆放重物?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4:08:37

        阳台是家居住所室内的延伸,也是室内空间与外界空间的过度和交换窗口,更是居住者呼吸新鲜空气、晾晒衣服以及栽花弄草的场所。如何把家与自然融为一体,把室外的风景引入家庭,相当重要。可是人们往往忽视这一点,把阳台当成家的库房,浪费了有用的空间。利用阳台,首先要注意安全,不能在阳台上堆放过于沉重的家具杂物等。现在阳台的形式大概有三种:凹进式阳台、挑出式阳台和转角式阳台。这三种阳台中,挑出式阳台的承重能力相对较弱,由于自身重量及承载全部靠挑出墙面的悬臂梁来支撑,所以经不起太大的重量与猛烈的撞击等,还有一种现象就是有些人为了把室内的实用面积扩大,往往把阳台进行改建,把客厅向外推移,使阳台成为客厅的一部分,这样
能使客厅变得更宽大明亮,但必须注意要保证整个居室结构的安全,因为阳台是突出房外的部分,承重毕竟有限。特别是当阳台改建后成为客厅,其外墙也不宜过矮,有些人喜欢用落地玻璃作为外墙,认为这样外景较佳,却不知正犯了风水学上的“脚下虚空”的忌讳,这种格局会导致钱财外泄,人丁单薄,应尽量避免。倘若阳台本来便是以落地玻璃为外墙而难做更改,那么,最有效的弥补方法就是把一个长柜子摆放在落地玻璃前,作为矮墙的替代品。
      【破解方法】不要在阳台上堆放过于沉重的物品,也不可在阳台上做剧烈的动作。同时,阳台装修时也尽量不要铺设大理石、花岗岩等沉重的石材,以及铺过多的水泥沙子,这样会大大增加阳台的承载力,易导致阳台倾斜。
       其实阳台的基本功能也就是通风、透气、采光、晾衣物等,所以我们不要奢望将阳台挖掘出过多的功能,否则往往会收到得不偿失的结果。如果家里的空间不是特别紧张的话,最好不要过多地增加阳台上的负担。与之对应地,我们应该在阳台上养一些盆栽花草来点缀生活,因为阳台是最适合养花的地方。不过要注意,不要将盆栽裸放在阳台的台面上,要适当地加设护栏,以免花盆坠落伤到下面的路人。当然阳台上不仅可以栽种盆景,也可以种一些爬藤植物,比如从阳台的顶面布置一个垂直的绳索或搭几根轻便的支架,种上几株葡萄、爬山虎之类的爬藤植物。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