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百科 >> 正文

甲醛治理产品能不能治本?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4:03:18

    对于大多数家庭来说,室内污染的最主要物质就是甲醛。甲醛是胶粘剂的重要组成部分,所以凡是涉及到胶粘剂的,包括人造板、涂料、地毯、家具等都会含有甲醛。而甲醛对于人体健康的损害又是不可小视的,有调查显示,目前中国城镇装修过的居民家庭中80%存在甲醛超标问题。与之对应的是,在许多建材卖场各种中文外文包装、打着高科技旗号的甲醛一喷灵、捕捉剂、分解剂等治理装修污染产品随处可见。但这些产品实际上绝大多数是‘表面封闭剂’而非‘分解剂’,只能把甲醛暂时包裹在板材等释放源中,例如甲醛一喷灵等掩盖性产品的原理就是,涂刷在大芯板、家具等表面,形成一层涂膜,把甲醛等有害物质暂时性地掩盖起来。不过,这层膜一旦出现问题,甲醛等有害物质就又会释放出来,成为家庭暗藏的‘定时炸弹’。一般说来,人造板材中甲醛的释放期长达1 5年。因此广大消费者,在治理装修污染时,不要以为用了这些产品就万无一失了,最好的解决方法是从源头上把好关。
客厅家具
    另外,不少治理甲醛的产品虽然打着“高科技"、  “环保”等旗号,用的却是一些低劣的化学合成物质。这些产品虽然能在一定程度上消除甲醛,但也有可能重新制造其他污染物质,导致二次污染。如化学类空气治理产品,是通过人工合成方式得到的,其中很多是芳香族的化合物。芳香族化合物几乎都含有已被证明或者疑为致癌物质的苯环化合物。此外,很多化学产品有氧化性、腐蚀性,容易对器皿造成损害,也会对操作人员和居住人员身体造成损伤。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