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施工 >> 正文

卫生间怎样装修?装修卫生间时要注意些什么?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5:46:55

      由于目前大部分房屋的卫生间面积较小、采光不理想,而且很潮湿,所以业主在装修和布置卫生间时,除了要格外注意安全外,还应注意以下几个方面的事项。
      (1)地面要注意防水、防滑。卫生间的地面装饰材料最好用有凸起花纹的防滑地砖,这种地砖有很好的防水性能,即使沾水也不会太滑。
卫生间怎样装修
      (2)顶部要注意防潮、遮掩。在装修卫生间的顶部时,一定要注意防止水蒸气,所以最好采用防水性能较好的PVC扣板。这种扣板可以安装在龙骨上,还能起到遮掩管道的作用。
      (3)电路改造时要秉承“安全第一"的原则。卫生间比较潮湿,所以在安装电灯、电线时要格外小心。灯具和开关最好带有安全防护功能,接头和插销不能暴露在外。
      (4)采光要明亮。卫生间一般可选用防水型日光壁灯或防爆型白炽吊灯,照明可以稍强一些,以弥补自然采光的不足。
      (5)适当绿化,增添生气。卫生间不应该成为“被绿色遗忘的角落",业主可以将耐阴、喜湿的盆栽植物放置在卫生间里,使卫生间多几分生气,少几许凉意。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