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房屋买卖 >> 小产权房 >> 正文

警惕小产权房5大风险 买便宜还要买个放心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9:25:58

  小产权房的价格是不贵,是很多工薪阶层的首选,但是需要浸提的是,购买小产权房风险非常大。

  购买小产权房有什么风险?能过户吗?发生纠纷该怎么维权?

  江西商海律师事务所魏亮律师表示,小产权房无法办理正规的过户手续。买小产权房可能面临以下风险:

  第一,法律风险。

因为小产权房只具备了普通商品房的使用性质,但不具备法律性质。所以,法律法规对商品房的相关规定和制度对小产权房是无效的,购房人权益很难得到维护。

  第二,政策风险。

如果购买的是在建项目,遇上相关部门整顿小产权房,可能会导致部分项目停建甚至被强拆。购房人可能面临既无法取得房屋,又不能及时索回房款的境地。

  第三,过户风险

小产权房得不到法律的认可和保护,无法办理合法的产权手续,购买后也不能合法转让过户,对房屋的保值和升值也有很大影响。

  第四,办证风险

小产权房不能取得合法土地证和产权证,根据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拆迁时,被拆迁房屋必须提供合法的土地使用权证和房屋所有权证作为补偿的依据。

  第五,财务风险

如果买卖双方出现交易纠纷,就郭先生和卖家这样的情况,法院针对数额比较大的借款,买方有借款取证的责任,如果真相被揭开,法律肯定是不会支持这样的债权关系的。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