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百科 >> 正文

二手木如何施工及验收好?二手木如何保养?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3:51:30

1加工前先处理表面
二手回收旧木材表面通常会有脏污、粗糙、有钉孔,挑选二手木材时必须多看多注意;而表面脏污及粗糙可以用砂纸机、电创来处理。
2修复二手木上的钉孔
二手木材上如果有钉孔是可以补的,一般来说使用白色补土后再用乳胶漆上色,就能让钉孔消失,建议补钉孔时先用白色乳胶漆当底,这样就可以把白色补土的颜色盖掉,之后再上其他颜色。
二手木地板保养
事先确认板材质量
若选用二手板材制作,则监工方式和其他板材无异。只是事先必须确认二手板材的质量是否无虞,可借由观察侧面,察看内部是否有损坏。
二手木要这样保保养
实木材料表面涂上保护层
大部分的二手木头皆为老木,所以在清洁保养上较容易,几乎不会有木头龟裂的情形发生。
选用旧门板等家具的实木材料,则需要涂上护木油或木器漆等。若使用废弃的角材或木心材,则本身已有防护处理,因此不用费心保养。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