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百科 >> 正文

常用的色彩搭配有那些?那些颜色互相搭配会更协调?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4:31:49

    (1)白色调  属于高雅的中性色,不存在任何色相,受家居环境和光源的影响,白色容易与任何色彩协调搭配,效果干净利落。在家居装修中,白色调主要通过白色乳胶漆、硝基漆等材料来表现。
白色调、客厅色彩搭配、客厅设计
    (2)温馨色调粉红、浅蓝、米黄等都是营造温馨的典型色彩,它们一般用于卧室、书房及儿童房墙面,相互搭配不能过于平均,要突出其中某一种色彩。温馨色调主要通过乳胶漆调色、壁纸来表现。
粉色搭配、女生卧室、
    (3)传统典雅色调咖啡色、棕色、褐色是其代表色,它们主要表现在家具饰面上,而且家居墙、顶面以白色为主。传统典雅色调主要通过胡桃木、樱桃木、沙比利等品种的木质饰面板来表现。   
咖啡色搭配、咖啡色客厅搭配、客厅设计
    (4)轻快亮丽色调  红色、橙色、米黄色是轻快亮丽色调的代表色,这类色彩纯度较高,例如,红色沙发、橙色抱枕与米黄色相搭配,色相对比度高,给人轻松、活跃的感受。轻快亮丽色调主要通过家居饰品、壁纸、地毯等材料来表现。
卧室设计、
    (5)高贵华丽色调金色、银色、铜色为高贵华丽色调的代表色,要营造这一色调,可在常规配色家居环境中使用特殊材料勾勒出金属饰边或拼块,使家居环境显得高贵华丽。高贵华丽色调主要使用柔和的米色壁纸、彩色乳胶漆。还要使用反光性较好的玻璃、金属、石材等材料进行来点缀。
金碧辉煌、客厅设计、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