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土地纠纷 >> 土地知识 >> 土地证 >> 土地证过户 >> 正文

二手房土地证过户资料及流程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6 18:10:53

  买好了房子,还得办理房屋产权证书。根据现有政策依法改变土地所有权、使用权的,因依法转让地上建筑物、构筑物等附着物导致土地使用权转移的,必须向土地所在地的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土地行政主管部门提出土地变更登记申请,由原土地登记机关依法进行土地所有权、使用权变更登记”之规定,还需要办理过户土地证。

  二手房土地证办理资料

  为了办理土地证的便捷,购房者在购买房改房、经济适用房.商品房等二手房时,购房户应未雨绸缪,提前收集准备相关办证资料。

  (1)在购房时一定要注意二证齐全(房产证、国有土地使用证书),若没有国有土地证书,会为以后的过户带来很多不必要的麻烦。

  (2)其次卖方结婚证书。注意查看结婚证书上名字与身份证上名字是否一致,若不一致请卖方及时到民政机构更改。没有结婚证书应到民政机构补办结婚证书。

  (3)若购买离异人的房子也不用担心麻烦,从以下几方面准备资料:

  ①离异后未再婚提供离婚证与协议书(法院判决书),卖方婚姻状况证明书(民政部门出具)

  ②卖方夫妻离婚再婚须准备资料:

  A、离婚协议书(法院判决书);

  B、结婚证书;

  C、若无财产收益处置协议书公证书,须再婚后夫妻双方签字;应该注意的是:若购买房改房在离婚后须提供与单位参加房改签定协议合同,离婚后土地使用证使用者发生变更,须先办理变更手续后在办理相关手续。

  (4)购买丧偶房屋过户应准备的资料1、财产公证书2、卖方婚姻状况证明书。

  (5)当卖方不能到场签字的,可以委托他人办理签字,并提供委托公证书。

  (6)准备办理过户的居民只须带卖方结婚证书、身份证及以上提示的其它资料,协议书、申请书行政服务中心有文本提供,卖方夫妻与买方到行政服务中心同时在房管局、国土局窗口办理签字审核,待新的房产证办结后在办理土地证过户即可。

  二手房土地证过户流程

  签订土地合同

  买方办好房权证后,还要和原土地证使用者签订土地过户合同,之后带身份证、房产证(复印件)、原土地证、合同、房屋过户的契税发票等材料原件及复印件,到土管部门下设的测绘公司申请测绘;

  测绘公司测绘

  测绘公司受理后,带着上述材料现场查勘,计算数据,出具新的测绘图,缴纳测绘费;评估公司评估

  带着上述材料到评估公司申请评估;评估公司受理后查勘现场,查勘所评估棕地的级别,所剩使用年限,出具评估报告,缴纳评估费;土管部门受理

  带着上述材料:土地过户合同、身份证、房产证(复印件)、原土地证、房屋过户的契税发票、测绘图、评估报告,到土管部门受理窗口申请过户;

  缴纳税费后领取土地证

  土管部门工作人员受理后审批,符合规定者缴纳相关税费,出具新的土地证;

  因房屋过户时已经缴纳契税,土地过户时不重复收取,只缴纳工本费。

  • 上一篇文章: 没有了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