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百科 >> 正文

建筑装饰装修工程施工质量问题处理的依据有哪些?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3:45:59

  答:施工质量问题处理的依据包括以下内容:
  (1)质量问题的实况资料。包括质量问题发生的时间、地点;质量问题描述;质量问题发展变化情况;有关质量问题的观测记录、问题现状的照片或录像;调查组调查研究所获得的第一手资料。
    (2)有关合同及合同文件。包括工程承包合同、设计委托协议、设备与器材的购销合同、监理合同及分包合同。
‘(3)有关技术文件和档案。主要的是有关设计文件(如施工图纸和技术说明)、与施工有关的技术文件、档案和资料(如施工方案、施工计划、施工记录、施工日志、有关建筑材料的质量证明资料、现场制备材料的质量证明材料、质量事故发生后对事故状况的观测记录、试验记录和试验报告等)。
    (4)相关的建设法规。主要包括《建筑法》、《建筑工程质量管理条例》及与工程质量及工程质量事故处理有关的法规,以及勘察、设计、施工、监理等单位资质管理方面的法规、从业者资格管理方面的法规、建筑市场方面的法规、建筑施工方面的法规、关于标准化管理方面的法规等。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