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百科 >> 正文

已知水平距离的测设要点有哪些?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3:44:40

    答:已知水平距离的测设,就是由地面已知点起,沿给定方向,测设出直线上另一点,使得两点的水平距离为设计的水平距离。   
  (1)钢尺测设法
  以A点为地面上的已知点,D为设计的水平距离,要在地面给定的方向测设出B点,使得AB两点的水平距离等于D。
    1)将钢尺的零点对准地面上的已知的A点,沿给定方向拉平钢尺,在尺上读数为D处插测钎或吊垂球,以定出一点。
    2)校核。将钢尺的零端移动10~20cm,同法再测定一点。当两点相对误差在允许范围(1/3000~1/5000)内时,取其中点作为8点的位置。
    (2)全站仪(测距仪)测设水平距离
    将全站仪(测距仪)安置于A点,瞄准已知方向,观测人员指挥施棱镜人员沿仪器所指方向移动棱镜位置,当显示的水平距离等于待测设的水平距离时,在地面上标定出过渡点B′,然后实测AB’的水平距离,如果测得的水平距离与已知距离之差不符合精度要求,应进行改正,直到测设的距离符合限差要求为止。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