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装修

 油漆   地板   瓷砖   洁具   厨具   灯具   家具   家电   壁纸   五金   窗帘   门窗   采暖   床上用品   装修知识   品牌排行榜
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知识 >> 装修知识 >> 正文

春季防潮:雨天勤清洁,日常重保养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19 14:33:24

     春回大地,微风伴雨水,滋润了大地万物,同时也把潮湿的气流吹进千家万户。墙面和家具等如果受潮,不仅会加快老化腐烂的速度,还可能滋生霉菌,危害室内环境卫生。门窗是抵御潮湿水汽进入室内的主要防线,门窗材质的选择和保养显得尤为重要。记者特此采访了中国高端铝合金门窗开创者派雅门窗的相关专家。

  春季家装防潮
 

     木门易发霉,铝合金门更实际

      
     木门厚实大气,是很多人购置的首选。但是遇到潮湿多雨天气,在防潮防水方面的性能就稍为逊色了。特别是潮湿的南方,和厨房、浴室、洗手间的门,常年与水汽亲密接触,一旦木门面漆被完全侵蚀,木料暴露,难免腐朽发霉。所以,派雅门窗专家建议广大家庭:从实际出发,选用铝合金门。

      
     专家称,铝合金门框架由多种金属混合而制,防腐抗侵蚀性能胜于铁制和木制门,能够抵御潮湿水汽,也不容易生锈,尤为适合阳台、厨房和洗浴间使用。派雅门窗的型材采用三腔或四腔结构,一般的雨水可以通过外层的独立排水腔排出,中间层设有完全隔离腔,有效隔绝水进入增强型钢腔,保护里层型钢免受腐蚀。经售后维护调查发现,派雅门窗的使用寿命与同类产品相比,处于中上水平。

      
     雨天勤清洁,日常重保养

      
     派雅门窗专家说,随着铝合金门的优势凸显,越来越多家庭至少在家中购置1至2扇铝合金门。虽然铝合金门防潮效果比较明显,但是不要以为门选对了就掉以轻心,保养维护工作也很重要。

      
     使用方面,铝合金门页主要依靠拼接、嵌入等技术组装和合页等配件连接,受强力会导致形变,所以平时使用时,需要注意轻柔推拉。遇到不畅时切莫使用蛮力,应先检查轨道中有无异物,轨道是否变形等。使用时间久了,部件之间紧密度降低,推拉起来比新门流畅许多,此时要注意因顺滑而用力过猛,这样也是会对门造成损害的。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