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怎么装修 >> 正文

室内色彩设计的基本要求有哪些?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5:19:16

室内色彩设计的基本要求有哪些?
一、色彩的功能要求
      室内设计因使用功能和精神功能的不同而需要相应的色彩来塑造环境,同时还要考虑不同的心理效应和生理效应对人行为的影响。
室内不同家终、物体的大小和整个室内空间的色彩处理有密切的关系,利用色彩来改变物体的尺度、体积和空间感,使室内各部分之间关系更为协调。为取得感觉上的平衡,大量的浅颜色中一定要有深颜色,反之亦然。如在四面都是浅颜色的墙上挂上探颜色的画,与前面放置深颜色家具的墙体取得色彩上的平衡。

二、色彩和谐
     和谐是色彩美的最高境界,对设计师来来讲,环境是立体的,由不同形状、不同特征、不同材质的物质构成,我们只有根据环境空间的特性结合材料对色彩进行提炼组合,综合概括,进行有序的合理的组织与安排,达到和谐统一,从而给人一种美的一种享受。和谐不排斥多样性,如色调便足运用韵律所包含的规律、节奏的法则使色彩达到多样的统一。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