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物业管理 >> 物业管理纠纷 >> 正文

物业公司有权停水停电吗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1:48:37

 

  中律网网友提问:您好,律师,我想问问我们小区的业主因为欠缴水电费,结果物业公司将我们的水电都停了,造成了生活很不方便,请问律师,物业公司有权停水电吗?

  中律网耿学军律师回答:

  从我国《物业管理条例》中可以看出,物业管理公司和业主之间是一种委托合同关系,双方签订的协议或合同中可以规定相互的权利和义务。如约定,当业主欠缴物业管理费或者水电费时,物业公司可以按照协议的约定停水、停电。但如果双方没有这样的约定,那么物业管理公司就不能对业主采取这种措施来催缴费用。

  尤其需要注意的是,即使有以上协议,物业管理公司的行为也必须符合法律和有关合同的规定。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