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法规 >> 房产税率 >> 房产税相关 >> 正文

机构热议房产税 世界各国税率不一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1:05:27

  现在楼市里,还有一个传言,正在引发购房者的激烈讨论,一些媒体报道说,未来,房产税将要推出。消息先是导致了股市上房地产板块跌跌不休,其次,更多的购房者和投资者也参与到了讨论的行列里来。这个传言,专业研究机构究竟是怎样看待的呢?国外房产税又是如何征收呢?打开我们的财经链接,来具体了解一下。

  国都证券针对房产税的传闻发布报告认为,这显示物业税加速推进的预期正在形成。房价的过快上涨自身也酝酿着较大的调整风险;行业整体蕴含着较大风险。在具体影响方面,国都证券认为要根据具体的物业税征收方案而定。如果在高位重挫投资与投机需求,引发的市场波动可能过大;二季度仍然维持房地产行业“中性”的评级,股价低点可能在二季度形成。国泰君安认为,二季度保有环节大范围试点征收房产税的时机和条件还不成熟,主要是对房地产行业和经济短期负面冲击将很大,但类似于对某一城市的高端住宅是很有可能的。最大政策反应更有可能是信贷政策,将起到和房产税打击房价快速上涨的同样效果,但负面影响相对较小,维持房地产行业中性评级。而中信证券则认为,房产税是中国税务系统中最善变的一个税种,在没有看到实施细则之前,在对其的担心的市场反应上已足够充分。

  从西方国家经验来看,物业税的开征并未避免房市泡沫的一再出现。美国对土地和房屋直接征收不动产税,各州税率有所不同,幅度在房产价值的1%~3%;对使用贷款购房者则减免购房税;法国采用土地年度税的形式征收不动产税,主要包括由业主缴纳税金的“建成区土地税”和由居住者缴纳的“住宅税”;新西兰和澳大利亚,则是政府根据房屋的占地面积和每年进行评估的房屋价值,按0.3%~1%征收不动产税;在香港,房地产作出租用途,按照收入的15%缴纳物业税。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