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物业管理制度 >> 房屋租赁法律常识 >> 正文

租赁旺季到来租房切勿草率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2:27:52

  佛山近期频频举办大型招聘会。业内人士表示,租房旺季又到了,在签订租赁合同的时候,租房者要打醒十二分精神。


  进入异乡落脚首先要找到住的地方,节后进入租房旺季,租房者为了尽快找到合适的房子,往往看中了房子就草率下订金,一旦出现问题才后悔。满堂红房屋管家提醒租房者,在租房时切勿心急,一定要注意以下事项:


  首先,租赁合同写得越详细越好。


  合同上除了常规约定外,还应该将一些口头约定也写在合同上,合同上还应列明出租房内的家私清单,对家电的详情一一列清,分清租赁双方的权利义务。
  

  其次,签署租赁合同时,要仔细查验承租房子的产权情况,确切核实房东或委托出租人的身份,要求出示房产证以及身份证明。


  再次,可以利用优势多砍价。例如对于打算长租房屋者可以和房东协商签订长期的租赁合同,减少因市场价格波动带来的影响。


  最后,换锁保安全。在征得房东的同意后应给新租的房子换把锁,同时保留原有锁芯,租期结束后向房东移交有关钥匙。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