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怎么装修 >> 正文

餐厅装修设计做到省钱而实用有几个注意要点?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4:50:52

餐厅装修设计做到省钱而实用有几个注意要点?
       吃得好才能享受高品质生活,餐厅装修设计的重要性自然也就不需多言,餐厅装修设计做到省钱而实用有几个注意要点?
1、舍弃复杂的吊顶
不要以为餐厅装修设计效果好,一定就要在吊顶上做复杂设计!这是偏见。对于餐厅而言,最重要的就餐环境,目前一般家庭户型的层高基本上是2.75米,除去木地板和贴瓷砖的高度后高度应该需要去掉5公分左右,很多人喜欢在餐厅部分做吊顶处理,为了增加整个餐厅空间的美观性,配合一周的射灯处理,可以更好的展示餐厅的整体观感。但是对于有些户型来说特别是客餐厅分离的类型最好餐厅部分是不需要吊顶的,没有吊顶无形之中减少了餐厅部分的装修成本,千万不要赶时髦,生搬硬套地设计餐厅装修设计。 2、合理添置酒柜或是装饰柜
有小资情感的部分家庭喜欢做一些酒柜和装饰柜之类的木质家具,对于装饰酒柜可能是餐厅空间中必须的部分,但是对于装饰酒柜的制作形式有两种:定制成品和现场制作,当然了两种方式是存在市场差价的。对于一般的工薪阶层来说,餐厅摆放装饰酒柜需要从两个方面考虑是否需求,一方面是装饰酒柜实际用到的需求性;另一方面是装饰酒柜带来的餐厅装修成本增加的考虑,因此对于装饰酒柜的取舍需要多方面选择,否则就是花大钱,找罪受。
3、地面装修设计要适当
地面装修设计对于餐厅装修设计的效果影响很大,因为餐厅装修设计需要特别考虑地面的维护与清洁,万一餐厅与厨房很近的话,餐厅的防水效果也需要细细考虑。除此之外,地砖的铺贴方式需要仔细拿捏,因为不同的铺贴方式影响着地砖人工费的多少,很多时候铺贴方式会根据装修风格的不同产生不同的花样,如菱形铺贴、拼花组合铺贴、斜铺铺贴等,我们建议对于工薪阶层或是追求简约装修的业主来说,这部分倒可不必大费周折,一方面是为了追求简单时尚,另一方面也可以省下不少的钱。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