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施工 >> 施工流程 >> 正文

如何选择家用小五金挂件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11 12:24:19
如何选择家用小五金挂件
  在家庭装修材料中,选择五金水暖器材是其中最为琐碎的事情。因为它们不仅涉及的种类多,而且杂。那么,我们具体应该怎样选择相关的五金水暖器材呢?
  五金的种类
  五金按其使用功能的不同,可以分为普通五金和特殊五金,普通五金类按设置方式不同,又可以分为合叶滑轨类、装饰拉手类、锁具类等几种;
  特殊五金类按它的设置方式不同可以分为浴室五金类和厨挂件类等
  五金的选购
  选购合页和滑轨时,最好是先试着拉动几次,感觉其灵活性和方便性
  挑选家用锁具时,最好选择手感比较重的锁,越重说明锁芯的材料越厚实,越耐磨损,否则就说明它的材料很单薄,很容易被损坏。然后看锁具表面的光洁度,看它是否细腻光滑,没有斑点,再反复用钥匙开启,看锁芯弹簧的灵敏程度。
  选购特殊五金产品时,首先要看其外观是否有缺陷、电镀光泽如何、手感是否光滑。
  选够家具的拉手时,不必刻意讲求样式的奇巧,而应该主要看产品的质量和手感,选择的时候还要特别注意拉手的对比和衬托美,使拉手和家具的样式达成统一。
  在现代的家庭装修中,铝合金和塑钢窗由于具有抗腐蚀、密封和隔音效果好等优点而受到人们的喜爱,但是很多人忽略了五金配件的选择,导致很好的门窗配备了劣质的五金配件,最终使窗扇开启不灵活,既推不动也关不严,有的甚至出现下垂和脱落现象。要想避免这些情况的发生,最重要的一点就是要看配件与门窗是否符合设计要求,规格型号是否符合国家标准。
  现在很多家庭在装修的时候,考虑使用滑动门,我们在这里也顺便说一下应该如何选择滑动门的五金。高质量的滑动门五金产品,主要体现在它的滑轮设计、制造水平以及与它相互配套的轨道设计上。滑动门所使用的轴承必须是多层复合轴承,外层为耐磨尼龙套,这种尼龙的表面必须很光滑,没有棱状凸起,并且内层滚珠托架也是
  尼龙结构,这样可以有效减少滑轮滑动过程中的噪音。与滑轮相配套的轨道应该是冷轧钢轨道或者铝合金轨道。在钢轨与铝合金轨道的选择上,主要是看轨道的强度设计和轨道内与滑轮接触面的光滑度,光滑度越好说明它在运用时可以更加的灵活。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