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怎么装修 >> 正文

餐厅设计有几个重点原则?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4:50:45

餐厅设计有几个重点原则?
      民以食为天,餐厅是家人用餐的地方,也足招待宴请亲朋好友的地方,同时,餐厅也可以作为家人、朋友们聚会娱乐的场所。餐厅的地位在家居中的位置中很突出,在装修上有它自己独特的特点。餐厅反映家庭的生活质量,成功的餐厅设计应该最大限度地利用空间,有着合理的布局,能营造出轻松的进餐环境。
      品尝美食可说是人生一大乐事。而时代在改变,人们除了在味觉上追求满足外,同时也重视视觉及心灵的美好感受。在餐厅中,餐桌与餐椅是必不可少的,除此之外,还应配以餐饮柜,即用以存放部分餐具、饮料、餐巾纸等就餐辅助用品的家具。另外,还应该考虑临时存放食品的用具如饭锅、饮料罐、酒瓶、碗碟等的空间。所以,在设计餐厅时,对以上因素都应有所考虑,充分利用分隔柜、角柜,将上述功能设施容纳进就鉍空间,这样的餐厅才能为一家人提供方便、惬意的生活。
1、创造一个浪漫轻松的就餐空间
  在忙忙碌碌的生活形态下,就餐是一天家庭成员相聚的唯一时间。一个理想的餐厅装修应该能产生一种愉悦的气氛,使每一个人郎能感到松弛,有助于家庭成员相互和谐交流。
2、餐厅最好独立,不提倡“模糊双厅”
  面积较大的家庭最好设独立的餐厅,如果面积有限,也可以餐厅和客厅或者餐厅和过厅共享一个空间。但餐厅和客厅或过厅应有明显分区,如通过地面或天花的处理来限定出就餐的空间,最好不要出现空间限定不明确的所谓“模糊双厅”。 3、餐厅应能创造轻松休闲的氛围
 餐厅应该足明间,光线充足,能带给人进餐时的乐趣。餐厅净宽度不宜小于2.4m,除了放置餐桌、餐椅外,还应有放置餐具柜或酒柜的地方。面积比较宽敞的餐厅可设置吧台、茶座等,为主人提供一个浪漫和休闲的氛围。
4、餐厅最好与厨房相邻,但不宜在厨房内
餐厅与厨房的位置最好相邻,避免距离过远,耗费过多的配餐时间。但对于中餐的习惯来说,餐厅不宜设在厨房之中,因厨房中的油烟及热气较浓重,人坐在其中无法愉快用餐。
5、餐厅应该简洁明快,给人轻松的感觉
 餐厅装修最好采用容易清洁的材料,造型要简洁,不宜过于繁琐使人产生压抑感。色彩要用暖色调和中间色调,避免使用“非可食色”。要善于运用照明来烘托就餐的气氛,餐厅一般都用能伸缩的吊灯作为主要的照明,配以辅助的壁灯,灯光的颜色最好是暖色。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