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小区物权 >> 小区维权 >> 正文

小区停车位业主之间的争吵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2:40:21

  小区停车位业主之间的争吵

  现在小区里的私家车越来越多,小区里车位有限,争抢车位的情况严重往往是哪里方便就往哪里停,根本不讲规矩。有的人甚至因停车妨碍他人出行而与人产生矛盾。物业保安处的负责人也经常提醒业主,尽量规范停车,做到停车入位,以减少业主间不必要的摩擦。但是业主之间因停车位而产生争吵的事件依然不少。有的甚至因此而大打出手,导致流血事件的生发。

  业主之间的车位之争源头是什么呢?价格是最主要的一个因素。小区车辆多,停车位少,所以开发商就打起车位价格。因而许多业主对此望而却步,只好把车停在小区国道上或者是草坪上。虽然这些地方也要收费,但是相比固定的车库车位来说可以省下不少的钱。有这等好事,业主们自然会蜂拥而上,争抢到小区里又好又实惠的所谓“停车位”。有点业主为了抢车位,一下班就急匆匆地开车回家,惊恐回晚了抢不到好的车位或者根本就抢不到车位了。在抢车位这样的“争夺大战”中 ,经常出现争吵、打架的场面。使得本来和谐的小区因此而变味了,

  就目前的情形来看,要做好车辆停放管理工作,不仅仅需要物业部门要制定具体的切实可行的管理制度,将停车位的管理规范化。同时,也更需要有车族自觉意识,有序停放,利用好每一块空间。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