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物业管理制度 >> 租房指南 >> 正文

租客转移关外警惕空置风险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2:19:32

据调查,近期来租约到期的租客,少部分选择与朋友合租以分担房租,相当一部分选择向关外转移。而且不仅是关内住宅小区里的租客往关外转移,就连城中村的租客,也开始往关外寻找租价更低的出租房。深圳市总人口超过1000万,其中外来人口比例占到了近80%。人口总量大,且外来人员数量特别巨大,构成了房屋租赁市场的巨大潜力。

此外,每年还要增加近30万外来流动人口,为房屋租赁市场增长提供了很大的需求空间。虽然深圳市租赁市场长期看好,并不表示短期内可以透支长期租金上升的空间。最近租客向关外转移的趋势加剧现象应该引起市内出租房业主的警惕。

由于房屋租期一般为一年,如果目前不采取积极措施应对,盲目看好市场,当租客转移已成定局后,市内的房屋租赁冷淡期有可能延长,导致房屋长期空置。对于出租房屋的业主来说,以最省心、省力、无风险的方式使房屋出租,并且实现收益最大化是租赁的理想状态。但是房屋“空置”问题使“省心省力”及“收益最大化”都成为了海市蜃楼。

应对冷淡的租赁市场,建议广大业主,尤其是市内出租房的业主,应积极规避风险,保障租金收益。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