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物业管理制度 >> 租房指南 >> 正文

新政下楼市观望气氛浓 租间婚房作过渡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2:20:32

  在一系列房产新政的影响下,刚刚过去的“五一”假期里,房屋租赁逐渐升温。日前,记者从多家中介机构了解到,假期里,租赁带看量和成交量明显上升,租赁市场淡季不淡。为此,不少中介假期没闲着,一边是带看客户,一边是忙着挖空心思找房源。


  80后来沪人员李先生,去年因工作调动来到上海,住在单位宿舍里,还找了个女朋友。近日,母亲在老家办理了退休手续,一心想着儿子的终身大事,便决定来上海“催婚”。 “婚房还没解决,又要考虑妈妈的落脚点。最近楼市新政出台,我和女友商量认为后市房价会跌。可房价走势不是一两个月就能看明白的,所以,我们决定先租一套二室一厅的房子,既能安置妈妈,又有充足的时间观望,还能作为临时婚房过渡。虽然女友父母不开心,但也没有反对。 ”


  “五一”假期,李先生急匆匆来到共和新路上的中介公司租房。“与买房相比,租房的缺点是不稳定,所以,我特地要求按年交租,这样既能防止房东以后涨价,又能有个相对安定的居住环境。 ”李先生从看房到签约,一天便“闪租”成功。


  “门店租赁市场的带看量和成交量明显上升,假期楼市淡季不淡! ”一位资深房产中介告诉记者,新政影响下,楼市观望气氛浓重。与以往不同的是,目前本该是淡季的房屋租赁市场,却逆市热情高涨。不急着抛房的业主转售为租。大部分买房人也进入观望状态,有些明确看跌后市的刚性需求者,则趁着假期租房解决过渡问题,以期后市房价能更合理些。在多重因素的作用下,平日不被重视的租赁市场,在楼市遇冷的状况下,又重新进入了中介的关注范围。一些中介因缺少出租房源,甚至派员工“扫楼”,或是电话劝说不急着抛房的业主考虑转售为租。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