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商品房纠纷 >> 买卖商品房 >> 正文

新政频频出台买普通商品房要留意三要素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0:47:01

  不断的政策市与时紧时松的调控,让刚需者们无所适从。对于合理的投资买家来说,更是忐忑不安。因为信息不对称,他们不知道开发商真涨价还是明降价,也不知道银行到底是听政府的还是听开发商的,因为公共资源有限而人口无限,他们不知道政府承诺的保障房是否适用于自己,也不知道未来等待他们的是无限的通胀还是有限的通缩。

  但有一点,那就是普通住宅商品房消费,任何时期政策都是予以保护与倾斜的。

  那么,买普通房,到底关注户型,价格还是另有蹊径?本人总结,以下三要素为必备考虑因素。

  要素一:必须考虑一定的投资肌能

  按照购买力量入为出固然不错,但中国人的买房观念是超前的,因此如果按力量行事,往往买回的是过渡房或后期在宜居时代的垃圾产品,比如九十年代的小户型。

  在不动产的属性与经济稀缺性角度,带有一定投资肌能的房子,一定在格局上不小于两居,厅室卧及活动空间俱备,这样的房子既能满足未来人群需求也适合租用者的发展趋势,单身户型好租只是经济粗放发展期的特例。

  也就是说,一套正规的商品房才具备一定投资价值,换言之,小户型以及商住混合的,产权不明晰的,格局多样但使用率低的,尽管性价比在目前的紧缩时期有效,长远看是没有什么升值潜力的。放在滨水或靠山的大户型以及别墅产品为什么被许多富人用做投资,因为他们具备稀缺性与不动产属性中的全部。

  要素二:必须依托大社区

  严格来说中国物业服务意识与水平是非常浅薄的,所以才成就了今日的万科 (论坛 新闻)金地等。

  这里说买普通商品房要注意依托大社区,是指该商品房要么出自一个规模优+ (论坛 新闻 视频)势的大盘,要么附近已经建成一处甚至多处类似规模的大社区,如此能够为本区域增加地段升值,人气,有人才有地段。

  再一个就是大社区必然吸引市政的大配套大投入,边郊地带固然具备价格升值特点,但何年何月,以及市政的任何重大改变可能导致投资失效或者导致地段直接变优为劣。

  要素三:必须用尺寸来衡量户型的使用率

  多数开发商按照教科书给出使用率或得房率概念,那种概念下的空间只是面积,即平米,是否用得着,不同开发商,不同开发水平与开发理念下指导的产品,会有较大差异。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