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物业管理制度 >> 租房指南 >> 正文

日租房群租房成了治安是非之地? 租房看仔细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2:19:19

  今天,两名非法经营“日租房”的房东被杭州警方行政拘留。原因是他们将房屋分隔成小间,在没有对房客进行身份核对和有效登记的情况下,非法按日出租。据悉,今日起,杭州警方决定集中整治这些屡屡引发治安问题的“是非之地”。

  近段时间来,杭州市居民住宅小区“群租房”、“日租房”现象日益增多。这些房子被分隔成若干小间按日计价出租。这些出租房中,少则10余人居住,多则数十人居住,同住人员互不相识,房东对房客又不做身份核对和有效登记,于是群租房成了一些流窜作案分子居住的首选之地,并屡屡引发盗窃、抢劫、打架斗殴等治安违法案件。

  警方调查发现。这些“群租房”往往内部结构混乱,有的甚至使用非耐火材料分隔房间,存在较大的治安消防安全隐患。

  同时,由于群租人员无序和不规律进出,直接影响了周边邻居的正常生活和安全感,市民反映强烈。

  警方表示,集中整治“群租房”行动,旨在加强出租房的治安管理,及时发现各类隐患,建立健全信息登记制度。并规定今后“分隔出租房”的房东要与辖区公安机关签订治安责任保证书,落实承租人员信息登记制度。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