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物业管理制度 >> 租房指南 >> 正文

像买一套房那样去租房 网友和你分享租房心得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2:22:07

1、确定看房的范围。

因为公司有食堂,所以我一直坚持房子要在公司周围步行20分钟以内的范围,方便上下班和中午回家午休。那些什么“宁愿住得远一点,房租又便宜,住得又舒服,只不过路费贵一点”简直是狗屁,哪怕只要坐3站路,汽车老不来或者等红灯的时候有你烦的。就算有地铁,碰到上下班高峰,有本事你挤上去啊,挤上去了有本事到站你再挤下来啊。老公说得不错,那些住得远又便宜且舒服的,都是“上班的时候在车上人还没有睡醒,下班的时候在车上人已经睡着”。

2、确定定房的关键点。

有的人觉得租房只要便宜就好,有的人觉得房子要近地铁站,我因为是一个特别喜清净的人,所以房子环境的安静和干净是最重要的。为了能达到这个目的,当初和老公商量过,租金高一点都没有关系,反正现在的收入也能承担得起,毕竟人生活在一个嘈杂的环境,是有害健康的。反正我觉得住在现在这套近马路的房子里一年,我的身体状况不好,虽然有老公悉心照顾,体重一直没有超过41kg过,还经常要喝中药。

3、确定所能接受的得失。

之前刚来广州,只带着行李就已经很多了,而且第二天就要上班,根本没有太多时间去看房子,有一套房子能提供所有的家具家电,觉得省事儿就定了。但是,随着时间推移,我发现自己还是希望能睡自己的床、自己的床垫,有自己的书桌和家具。虽然新租的房子没有家具,但是也促成了我终于买了成立新家后的第一张床和床垫。我可以忍受坐别人的椅子,用别人的洗手间,但是我必须要睡自己的床。钱是花多了一些,但是这毕竟是自己的东西,这才像一个家。

4、像买一套房那样去租房。

在我看来,其实买房和租房都一样。房子干嘛的?不就是住嘛。仅仅是住,还分是买的还是租的?生不带来死不带走的东西,我想不明白怎么就有人愿意把父母大半辈子的积蓄、然后预支自己的大半辈子都投在这个东西上。买的房子发现不好了,想卖人家还不一定买,你要真住得好干嘛卖啊?谁都不傻。租的房子我住得不舒服了,合约到期我就走,来去自由。别担心房主赶你走,能出得起价,还怕租不到好房子?别人买房付的首付,给我能租多少年的好房子了?房子毕竟是自己住,所以租房的时候我的原则就是像买一套房那样去选择租的房子,虽然砸出去的钱远远不及买一套房,但是态度要严谨,观察要仔细,眼界要放开阔。

5、锻炼好体力和耐力。

我得说,看房真是一个体力活儿。一家一家的看,爬上楼,爬下楼,往东走,往西走,跟中介聊,跟房东谈……不仅需要时间,更需要体力和耐力。幸好我一直坚持体育运动,否则小胳膊儿小腿儿的,肯定早累晕乎了。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