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物业管理制度 >> 租房指南 >> 正文

“异性合租”会日久生情吗?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2:20:17

  如今在都市中,异性合租现象已经屡见不鲜,但是它会不会变味?

  对异性合租,一位今年34岁、离婚不久的男士表示:“挺好的。”对是否会期待和对方发生点什么感情故事呢?这位男士直截了当地回答:“当然。”但另外一位24岁、支持异性合租的男学生在这个问题上则有不同意见:“我可不想和合租伙伴发生什么感情纠葛。找异性合租是挺有意思的,但并不是想借此机会泡妞。现在认识女孩子的方式太多了,没必要用这种方式,多麻烦。

  再说,如果有了感情,房租说不定就要让我一个人出了。而且要是万一感情破裂了,那就更麻烦了。”

  异性合租容易日久生情?

  有些人认为“孤男寡女同居一室”难免日久生情,所以发生感情甚至性方面的事情也很难说。一位姓杜的小姐说自己现在的男朋友就是从前的合租伙伴,住得久了,大家比较了解了,觉得挺合得来的,就由“合租”变成了“同居”。但也有人坚决不愿意发生这种事情。目前正和两位同学一起合租的史小姐说,他们两女一男三个人在学校里虽然不同系,但是是同一个社团的,大家的感情就像是兄弟姐妹,由于经济和感情的原因,一起租了这样一套大房子合住,依然保持着非常纯洁的感情。史小姐还补充了一句:“和社团里的同学在一起,我们好像都成了中性人,只谈手足情谊,不谈爱情!”

  据统计,要求合租的人有92%年龄在30岁以下;学历绝大多数都达到本科;90%以上没有固定的异性朋友;100%未婚;65%以上是外地籍人士;72%在3年内无购房打算。80%的人希望合租者是受过良好教育的同性,但也有超过85%的人表示,能够接受比较谈得来的异性同事、好友合租。

  为什么异性合租越来越多?有专家介绍说,合租一套房在国外比较常见。随着我国人口流动频繁,这种租房方式将越来越多,至少它可以节约租金。为何男女合租一套房在国内会引来他人的非议呢?这主要是由于中国“男女授受不亲”的传统观念在作梗,在国外,很少有人过问此事。

  不管是陌生同性之间的合租还是颇受人关注的异性合租,既然合租已经存在了,就有其一定的合理性和社会意义,有专家认为,城市里的异性合租族在观念不断更新的年轻人当中将会越来越多。至于其可能会产生一些负面的、不良的后果,那也并不是异性合租这种形式本身带来的。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