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物业管理制度 >> 租房指南 >> 正文

结婚:买房不如租房,准新人带动租赁市场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2:20:38

部分年轻人担心购房后的高房贷会导致生活质量下降,因此买房结婚不如租房的观念逐渐流行。

租房结婚为减负

赵万海和女友相恋四年,今年两人决定租房结婚。他说,结婚所需要的费用太多,像拍婚纱照、摆喜酒等,如果再加买房装修,实在有点吃不消。“我们两人每月的薪水大约8000元,但工作五年积攒的钱都算上也就10万元,加上家里人再赞助点,总共也就够一个房子的首付款,挺紧张的。”赵万海说,现在经济形势不好,还是留点积蓄,租房结婚比较实际。“到我们这来租房结婚的新人都会选择好一点的小区。”沈阳阿凡提中介公司工作人员介绍,“像皇姑区100平方米的房屋,条件好一些的,月租金约1500元。”

带动房产租赁市场

由于婚房易出租,部分打算出售二手房的房主也改变了想法。“我是想按照5500元/平方米卖掉房子的,但挂牌三个月了,一直没动静。所以我干脆就简单收拾了一下,打出一个月2000元租金的广告,没想到几天工夫,就被一对刚登记的年轻人租去了。”房子在东北大学南门的房主徐可嘉说。

东北大学附近的一家房产中介公司负责人赵经理介绍,不少年轻人结婚都由买房转变为暂时租房。“一般交通便利,并且生活环境相对不错的小区都容易出租。”沈阳浑南某楼盘就打出广告:如果新人购买的期房不能在婚期内交付使用,开发商可以提供样板间,免费给新人当婚房。

租房结婚注意啥

业内人士介绍,在较短时间租到一套性价比不错的房子是需要技巧的。

首先要选位置,主要结合夫妻二人的工作地点,因为便利的交通,交通费能省一大笔。

其次看房屋状况,对婚房来说,房屋原本带有的简易设施能方便生活,如洗浴用的电器等。再者,安全问题不可忽视,房屋的防盗门如何,窗户是否完好等都要事先检查一番,如果不符合安全要求,可以向房东提出更换。

最后,水、电、煤气设施是否老化,在入住前也要检查清楚,以免日后带来不必要的麻烦。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