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百科 >> 正文

什么样的绿色装修才不会增加资金的支出?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4:01:28

    如果设计完全一样,但选用的材料全部是绿色装饰材料,当然资金会增加,这个是肯定的。但如果在设计之初,就禀着环保设计的理念,不一定会需要支出额外的资金。
    现代人对于审美的追求越来越向简单、质朴倾斜,舒适、大方、明快、实用的要求体现在装修上就是要设计简洁,这样就会摒弃那些烦琐复杂的设计,一些耗材、昂贵的装饰材料就会被排除在选择范围之外,这样自然也就节省了资金。
绿色装修
    绿色装修要求保持室内空气通畅,一些会阻挡空气流通的装饰物就会被拿掉,比如窗户上的饰物、门上的饰物等,这样也会节约一定资金。同时绿色装修要求室内采光要好,要求充分利用自然光源,所以在设计的时候,就充分考虑到采光要求,合理布灯,合理设计室内的整体色调,以充分利用能源,因此既节省了能源,也节省了由于纷繁复杂的色彩搭配要求所需要的额外费用,因为多品种小量的价格可能会比单品种大量的价格高,浪费也会更多。此外,绿色环保饰材及用品贵不一定就表示费用高,装修时都是一次性投入,在以后的使用过程中,会更省水、省电、省能源,总的费用会远远小于使用便宜的普通饰材及用品的费用。最后,如果完全以价格便宜作为决策的依据,会造成安全隐患,这是不明智的。便宜并不等于经济,因为劣质材料造成的身体伤害或许会让人付出更昂贵的金钱代价,而且,健康是最重要的,健康是无价的。
    简单地认为绿色装修一定会增加预算是不对的,应该换个角度,换种思维来看待绿色装修。绿色装修不仅仅表示使用绿色装饰材料,也表示一种设计理念,一种对于自然、朴实生活的追求和向往。这种追求和向往跟高昂的费用是没有关系的。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