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商品房纠纷 >> 买卖商品房 >> 正文

无房男“三九”独愁:“买了房才能结婚”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0:47:22

一不小心就眼看要奔三了,这几年想得最多的事情就是找个好日子把婚结了。去年5月,我就跟女友表示过,干脆趁着奥运的“2008年8月8日”把结婚证领了好了,也算是“奥运夫妻”。可女友却说:“你看现在房价这么高,离奥运又只有3个月了,我们在奥运前买房是不可能了,就再等等吧。”我不耐烦地说:“我说你别那么俗好不好,为什么一定要有房子才结婚啊?”女友撅了撅嘴,打开手机说:“小样,过来给你看条短信”。我很不情愿地把头歪过去,看到的内容是:“蜜蜂狂追蝴蝶,蝴蝶却嫁给了蜗牛。蜜蜂不解:他哪里比我好?蝴蝶回答:人家好歹有自己的房子,哪像你住在集体宿舍。”

我无语了,跟女友恋爱已近“八年抗战”,照理说,感情好得像扭在一起的麻花,甚至可以说,已经超越了一切物质形式的限制。回想起读大学时,在岳麓山上,在爱晚亭间,在桔子洲头,我曾多次问她:“如果有一天我落魄到了要睡大街,你还会跟我吗?”她睁着一双天空般明净的眼睛回答我:“会的,我会叫你数星星给我听!”这回忆是多么美好,以致工作后我每有不顺心时,那个晚上就总能梦到自己在数星星! 

现在怎么就成这样了呢?是女朋友变心了吗?女友似乎看出了我的心思,就给我灌输了一大通“买了房才能结婚”的哲学。比如,女性需要私密空间来保守心事,所以要有温馨的卧室;女人变老是残酷的,所以,梳妆台不可少;缺少关注的女人就好比花儿缺少阳光,所以,试衣镜最好1.5米以上高,你不让别的男人看我,那我就多看下自己……更实在的理由是:“你这样没房就把我娶了,我是没什么,但你也要替我妈想想啊,她就这么个宝贝女儿,跟着你租房过日子,心疼不说,还在亲戚朋友面前丢面子,我妈就是你妈,你忍心吗?”就这样,被她三下五除二,我的心情由抱怨变成了自责,我答应她再拖一年,那就等2009年9月9日吧。

可一年又过去了,我的结婚梦实现了吗?昨天就是2009年9月9日,看到某报“广州7000对新人今掀‘抢999婚’,创下羊城单日登记结婚最多纪录”,我的鼻子酸极了。今年8月底,我觉得房子的首付应该差不多了,可去自己以前中意的小区问了下,去年年底卖70万的二手房,现在卖到了75万了,也就是说,我跟女友这一年里省吃俭用余下来的5万元相对于房价的涨幅来说,就等于是个屁。我好无奈,“辛苦了一年,算是给炒楼的人白打工了”。向来嘻嘻哈哈的女友则从心窝里冷冷地掏出一句恶毒的话:“我祝所有炒楼的人出门遇见70码!”我想安慰她,但想来想去,也只有一句比较适合:“再等等吧,3个8没盼到,3个9也没盼到,那我们就3个10吧,2010年10月10日前,我们一定把房子买了”。说完这话,自责感像山一样倒下来压在我身上。这年头,真可谓“做男人难,做买不起房的男人更难,做买不起房又想挑个好日子结婚的男人更是难上加难”!

□血鸭王

“ ”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