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物业管理制度 >> 租房指南 >> 正文

购房该出手时就出手 租房选好地段和季节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2:19:38

2008年的房地产市场仍将保持上升的态势,而这无疑也给我们带来了值得关注的市场机会。而对于购房者来说,在量力而行的前提下,该出手时就出手,不失为一个值得借鉴的思路。

2008房产投资

房价上涨幅度将趋缓,

购房该出手时就出手,

租房选好地段和季节,

售房让些小利促成交。

楼市难以出现拐点

随着时间临近年底,在房地产市场上,2008年楼市的走向又成了大家关注的焦点,特别是近一段时间来,一些城市出现的不少市场新动向更是把这一问题推到了风口浪尖。近来,有关广州部分楼盘打折促销、深圳商品房成交均价下跌以及北京、上海楼市成交量大幅萎缩等现象,引起了房地产业内外的广泛关注,甚至有专家提出了“2008年楼市将会出现拐点”的论调。但记者认为,2008年中国楼市的拐点不会出现,市场仍将保持向上的发展趋势。

北京大学房地产研究所所长陈国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目前个别城市部分楼盘楼价出现波动的现象,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并不等于楼市整体将出现拐点。”他认为,当前楼市的主要矛盾依然是供求矛盾,如果有效需求得不到满足,那么房价下跌的期望必然破灭。

2007年的中国房地产市场的确演绎了一波令人难忘的行情,全国各地的房价都出现了不小的涨幅。我们看到,年初首先是深圳、广州楼市领涨全国;5月份之后,沉寂已久的上海楼市也出现了快速上扬的行情;接着,楼市的上涨进一步蔓延到了许多二三线城市。根据国家发改委、国家统计局的最新调查显示,今年3季度全国70个大中城市房屋销售价格上涨8.2%,涨幅比上季度高1.9个百分点。进入10月份,70个大中城市房屋销售价格涨幅达到了9.5%,比上月高出0.6个百分点。

而对于2008年房地产市场价格的走势,中国社科院发布的2008年经济蓝皮书也做出了明确的预测,由于支撑我国房地产市场持续发展的因素将长期存在,我国房价上涨趋势不可避免。此外,目前我国地价房价倒挂现象严重,一些通过招拍挂出让的土地的楼面地价已经接近或高于同地段在售新建房屋的价格,必然使得未来房价大幅提高,这又造成很多地方开发企业通过推迟开盘时间、放缓销售速度等方式捂盘惜售。

房地产市场既受制于宏观经济的发展,又受制于其本身供求关系变化的影响,而从总体上来看,影响2008年房地产价格走势的相关经济环境并没有发生改变。首先从宏观层面看,推动房市升温的几大宏观经济的因素依然存在,如外贸顺差、流动性过剩,通胀压力,利率、汇率的影响等。而在人民币升值的大背景下,自2006年7月“限外”政策出台一年多来,国际资本并没放慢进入中国市场的脚步,甚至在加快进入。据戴德梁行的报告称,今年外资进入中国内地房地产领域的投资额增幅约在50%左右。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