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物业管理制度 >> 租房指南 >> 正文

担心出租房会威胁安全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2:20:36

亚运村 她们担心小区地下室出租会威胁其孩子安全

前天,亚运村北辰某小区30多位女业主成为社区“妈妈维权团”成员。成员刘女士说,因为最近居民反对小区地下室被出租,好多女居民都担心小区治安会受影响,自己孩子的安全得不到保障,因此大家组织到一起。

近日,有人在该小区业主论坛上发帖称,开发商将把地下室全部交给一家公司出租经营,物业已将少量地下室出租了。业主们称,因租户成分复杂,已出现过消防通道被阻断、小区内出现违法分子等情况。为此,几百业主多次开会,想通过与开发商沟通解决问题。“现在最重要的是保护孩子的安全!”居民刘女士说。她不是业委会成员,也不是论坛版主,但是她发起“妈妈维权团”。刘女士说,她现在不许9岁的儿子独自下楼玩,而以前儿子每天晚饭后都去院子里和小朋友玩到很晚。“妈妈维权团”成员们最担心的是,如果地下室出租给复杂的居住人员可能危及孩子的安全。

目前,业主与开发商、物业已数次沟通,大家的分歧在地下室产权的认定。业主们依据《北京市城市房地产转让管理办法》、《城市房屋租赁管理办法》等,认为地下室产权不属于开发商,其不得擅自出租。而开发商认为,“部分业主主张权利的地下室是开发商的资产”,并因此具有使用、处置的权利。

在对业主的书面答复中,开发商承诺会协调物业对部分地下室“在8月底前清理完毕,凡是与小区管理服务无关的人员一律不得在地下室滞留”。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