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物业管理制度 >> 租房指南 >> 正文

五大实用窍门 教大学毕业生如何租到合适房子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2:19:26

  每年的六七月份都是高校的莘莘学子离开校园的时间,在将所学知识回报社会之前,毕业生要解决的头等大事就是租房先稳定下来。由于高校毕业生涉世不深,在租房过程中难免会出现利益受损现象,况且大学生本来就资金短缺,如何在有限的经济承受范围内租到适合自己的房屋,显得就尤为重要。为了满足广大毕业生的需求,业内人士提供以下租房窍门,供您参考。

  毕业生租房首选合租

  大学生由于刚毕业一般薪水不会太高,这就要求毕业生在租房过程中要视其综合经济实力,量入为出。房租对于刚毕业的大学生来说是一笔不小的开销,而且不像其它支出费用可以视具体情况作以调整和更改,租金的支付是每月或每季度必须的开销。所以一定要考虑个人每月收入的“量入为出”。一般来说,每月租金的支出额度不应超过月收入的1/3,否则就会影响到你的正常生活水平。因为每月除了要承担房租费用外,还要承担生活其它必须费用。

  改变地段概念,交通便利成为租房制胜法宝

  市中心寸土寸金,房屋租赁价格对于刚涉足职场的大学毕业生来说,简直是天价;但如果选择偏远地区,交通不便又增加了生活成本。因此,专家建议毕业生可以沿工作地点的公交车沿线租房,如在吉大上班,在前山、新香洲、南屏等地租房。这些地区交通方便,上下班快捷,而且价格合理,前山等地租房房租要比市中心同等标准房屋价格低200-500元/月。

  虽然珠海的公交车价钱较高,但若几个朋友选在一个适合的地方租房,则能为自己省下钱。

  很明显,对于毕业生来说,应改变地段概念,随着公交线路的纵横延伸,使得距离不再成为重要问题,只要交通方便、价格合理,在离市区稍远的地方租房也是值得考虑的。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