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物业管理制度 >> 租房指南 >> 正文

有房东上当有房要租人紧张 专家教你避风险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2:19:20

房东梁女士委托中介公司出租房子,为她服务的业务员热情周到,连房租和押金都帮忙收取送到她的手上。而正是因为这一环节,梁女士损失了2000元押金。


如何规避风险?
第一,出租前要注意审查租房者的身份,留下租房者的相关个人信息(比如身份证号、联系方式等)。有必要的话,可以要求对方提供担保。
第二,要求对方缴纳一定数额的保证金或押金,这可以有效减轻房东的风险。
第三,签订一份细化的租赁合同非常重要。合同内容应当包括双方约定租房的期限,要求房客对房内电器等物品负责,如果物品出现损坏、丢失等情况,要求由房客作相应的维修或赔偿,房客提前退房应当承担的责任等。另外,为了房东的利益,合同中可以注明“不得转租”以及相关的违约责任。合同中还应当写明多少时间定期验收一次。
第四,如果是通过中介公司出租房子的话,要选择有品牌、口碑好的公司。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