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房产纠纷 >> 商品房预售合同纠纷 >> 正文

签订协议套定金,证件不齐藏猫腻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6 16:11:10

  在取得预售许可证前就开始卖房,并与客户签订自己拟订的认购书或买卖合同,是目前不少开发商的做法。开发商事先准备好的这类格式合同,主要就购房者所选定的房屋位置、面积、单价、付款方式等进行约定,其核心是要求消费者必须交纳数万元的定金。在明知购房者被限购的情况下,万泰随园售楼人员仍误导购房者交纳定金和房款,并拒绝退还定金。

  房地产开发商在房地产市场上销售商品房,必须具备一定的条件,并且按照有关的规定在房地产管理部门办理商品房销售的各种手续,即 “五证”:《国有土地使用证》、《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施工许可证》和《商品房销售(预售)许可证》。

  只要取得了《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的楼盘进行销售即属合法,开发商如不向购房者出示预售许可证属“违规”。

编辑推荐:

预防房屋交易纠纷

商品房买卖合同纠纷

商品房买卖合同纠纷处理

商品房预售合同的转让之纠纷

商品房预售合同的转让条件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