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房产纠纷案例 >> 房屋租赁案例 >> 正文

围棋国手常昊诉某报记者索要房屋租金13.5万元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4 21:51:10

作为中国围棋队年轻一代的领军人物,常昊以其精湛的棋艺被尊为中国围棋的一号人物。近日,这位围棋国手却因房屋出租的事情遇到了麻烦。2005年1月,常昊将自己位于北京市丰台区某处的一套房产出租给某报记者曲先生,但曲先生一直未付租金。双方曾就买卖该房屋协商但未达成一致意见,后常昊要求曲先生搬出该房屋但遭拒绝。

近日,常昊向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法院提起诉讼,要求法院解除双方的租赁合同,曲先生向自己支付2005年2月到08年10月的租金共计135,000元且搬出该房屋,并由曲先生承担本案的诉讼费。

常昊称:自己在丰台某小区有一套住房长期出租;2005年1月,某报记者曲先生告知自己因个人原因急需一套住房,由于之前自己和曲先生熟识,所以他同意曲先生当月即搬进自己出租的住处,一直到今年10月底他起诉时止,曲先生一直租住在这套房子内;此期间,曲先生曾经提出购买该房屋,但是双方对此一直未能达成一致;此后,自己屡次要求曲先生迁出该房屋,但是均被拒绝。

常昊认为,自己和被告之间存在不定期房屋租赁合同关系,自己在合理期限之前通知被告可随时解除租赁合同。自己这套房屋按行情2005年时的租金约为每月2500元,现在的租金约为每月3000元到3500元,自己租给被告的价格为每月3000元,以3000元的标准计算,被告应向自己支付2005年2月到2008年10月期间45个月的租金共计135,000元。

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