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物业管理制度 >> 租房指南 >> 正文

租房指南:三招预防奥运短租的安全隐患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2:18:04

随着万众瞩目的奥运会日益临近,奥运短租市场也日益火爆,尤其是奥运场馆周边奥运短租市场更是得到了空前的高涨。据“链家地产”统计数据分析,3月以来咨询奥运短租业务客户相比年初上涨

随着万众瞩目的奥运会日益临近,奥运短租市场也日益火爆,尤其是奥运场馆周边奥运短租市场更是得到了空前的高涨。据“链家地产”统计数据分析,3月以来咨询奥运短租业务客户相比年初上涨了近四成,奥运场馆周边奥运短租房源比年初时上涨了两成左右。庞大的奥运短租业务正在如火如荼的衍生,随之而来的则是奥运短租的安全隐患问题。“链家地产”市场研发中心提醒消费者,面对奥运短租,租赁双方需要把握三点原则:

一、确认身份——出租方提供产权证原件、承租方有第三方见证人是关键

由于奥运短租房的高收益,不排除一些贪慕高利的人从中做手脚。例如冒充业主多方出租房屋赚取高额租金、二房东隐瞒业主将即将到期的房屋短租收取高额租金后卷款逃走等。针对此,“链家地产”市场研发中心提醒消费者,承租者首先应确认房主身份真实性,察看其身份证及房产证原件,如果是亲属代业主出租,还需出具代理人身份证明及业主委托书。

另一方面,由于奥运期间进京人口构成复杂,业主也需预防风险,查看承租者的身份证或者护照。“链家地产”市场研发中心提醒消费者,最好是承租方有能够足以使人信服的第三方作为担保。例如,北京本地人、在北京有稳定工作的外地人、外企任职多年的外国人。

二、明确细节——租金支付形式、租赁时间、违约赔付、押金、临时续租等问题均需明确

由于奥运期间租赁群体较为庞杂,需求也各不相同,有些人可能只单纯为方便看一场比赛而选择短租,有些人除观看奥运还需要观光旅游,因此租期也是长短不一。“链家地产”市场研发中心提醒消费者,基于短租的特殊形式及其租期的灵活性,租赁双方应事先约定好押金数量、租金的支付形式、具体到天数的租期、违约赔付或临时续租的各项事宜,尤其要注意的是违约赔付问题最好具体到承租方家逾期缴租、家电损坏及出租方未兑各项承诺的后果,合同应该既顾及双方利益又做到事无巨细防患未然。

三、到奥组委指定的“境外媒体租房签约中介机构”租房

奥运短租市场除可获得较高的收益外,对于竞争日益激烈的经纪公司来说,还是一个树立口碑抢占租赁市场份额的时机,因此经纪公司参与到短租市场上的数量也占到了相当比例。这就不排除一些经纪公司大量囤积房源最后难以出租或者空置期过长导致资金难以维系,无法支付预先与业主约定好的租金甚至卷款一走了知的情况。因此,“链家地产”市场研发中心提醒消费者,业主将房产全程委托经纪公司时最好约定预先支付租金,客户尤其是不熟悉租赁行情的外籍人士租房,最好找奥组委指定的“境外媒体租房签约中介机构,将安全指数做到最高。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