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物业管理制度 >> 租房指南 >> 正文

沈阳出租车欲调价 2公里5元长途将加空驶费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2:22:16


沈阳出租车起价有可能调整为2公里5元,2公里到3公里(不含3公里)仍为5元,超过3公里将执行现行的3公里7元以及每公里1.67元的加价费。

这是在目前油价不断上涨的背景下,沈阳市交通局正在酝酿出台的、旨在保护出租车司机利益的一项措施,目前方案待物价局审批,力争年底前实现。

早在今年年初沈阳市出租车管理办公室就对调价进行调研。近期的油价不断上涨以及前日的桃仙机场的出租车停运事件使得出租车调价更加迫切。沈阳市出租车管理办公室主任张连君分析,桃仙机场的出租车停运事件其实就是司机对运价的不满。


调价的方案初步拟定为在原来起步价3公里7元之前增加一个价格档,起步价变为2公里5元,到3公里后收费7元的价格不变,3公里后仍然承接性地执行每公里加价1.67元,即每600米增加1元的收费。

方案另一变化就是增加了远途出租车的打车费,对10公里或者更远路途将加收车费部分50%的出租车空驶费。这意味着每增加1公里,乘客需要比以前多付0.8元。

张连君解释,沈城原来出租车收费有空驶费一项,但在1997年以后被取消。“究竟多少公里后开始收取空驶费还需物价部门召开听证会,届时出租车司机代表、企业、市民等将一起讨论。”

“单纯上涨打车费,打车的人会减少,同样会使出租车效益不好,而增加了2公里5元的一档,吸引近距离出行的人打车,顾客增多了的同时效益自然改善。”张连君介绍,目前拟实现的价格已在出租车司机、顾客中征求了意见,方案基本得到认可。

沈阳市汽云出租公司的出租车司机姜广祥赞同张连君的看法,作为“的哥”,他们都认为,涨价并非好事,增加“一档”计价方案的折中办法会增加顾客,他们希望这一政策能够早日实施。

新闻链接

据了解,沈阳市出租车打车费在1997年和1999年进行过两次调整,1997年是为了淘汰夏利、拉达等车型;1999年调价则是因为油价的上涨。而本次酝酿调价同样是为了面对油价的上涨。

相关新闻

出租车着装全变双色市民可为部分出租车选色

目前单一红色的出租车将渐渐在沈阳街头消失,将来沈阳的出租车将全变为双色,且分属七大色系。

记者昨日从沈阳市交通局出租汽车管理办公室获悉,有关部门正论证品牌之外出租车颜色的备选方案,初步定了6种方案,将通过向社会公开征集的方式,由市民决定哪一种备选颜色最后成为出租车的颜色。现在初步计划出租车都是双色车,即车身一个颜色、车裙一个颜色。

出租车管理办介绍,沈阳共有1.7万台出租车,其中一身红色的出租车近1.4万台。但旭龙出租等品牌车的出现已经打破了以前红色车一统天下的局面。目前,沈阳共有6家品牌车3000多台,分别为旭龙、安运、宝石通、久众、北方、康福德高。这六家品牌车正逐渐改为双色车,如旭龙公司的出租车为闪银黄和银白两色,安运公司的出租为薄荷青和银白两色。

除这六家品牌车以外的车辆约1万余辆将统一按照市民选出的方案进行换装。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