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物业管理制度 >> 房屋租赁法律常识 >> 正文

节后涌现“租赁潮” 五招宝典教你租房不上当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2:33:31

  每年春节后,就会有很多人跳槽而重新租房居住,加上大批毕业生迫切寻找住房,因此租房市场变得格外紧俏。那么,怎么找房源,怎样才不会上当,租房时有哪些问题需要注意呢?

  1、寻找理想房子。一是城中村的房子;二是次中心城区的老公房;三是中心城区的商品房。这三类房源共同的优势在于房屋周边生活配套比较齐全,一般超市、菜场、医院等都在步行5-10分钟时间内;同时交通发达或者比较发达,有多条公交线路和轨道交通。

  2、实地查看房情。租房也要住得舒适,所以看房很重要。看房时可重点看楼层、户型、 采光、厨房、阳台,以及是否安静,交通是否便利等。尽量租南向的房子,以夏天无西晒,冬天有阳光为佳。

  3、邀约同伴看房。实地查看房子时,最好有人陪同,以免一些意外的事情发生,而且同伴可以提一些参考意见。

  4、检查家电家具。一是要仔细检查房东留在房内的家电、家具是否完好,因为一旦日后发现问题,房东可能找租房者赔偿;二是要注意一下水电煤的“字数”,以防日后因为水电煤费产生纠纷,三是关于上网宽带费用和有线电视费等也要和房东协调好。

  5、验明房东正身。对于租房时可能遇到的“二房东”或者“多房东”的问题,租房者应验明该“二房东”在其租赁期间是否有权利将此房屋转租,并让其出示租赁合同,以免引起法律纠纷。还有,一定要和房东签订承租合同,就租价、时间等问题写详细。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