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物业管理制度 >> 房屋租赁法律常识 >> 正文

市民可通过租赁解决住房问题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2:29:53


市民可通过租赁解决住房问题

 建设部称中国城市住房私有率世界数一数二

  本报讯 建设部副部长齐骥说,据他掌握的信息,中国城市住房私有率的比例“恐怕在全世界不是第一,也是第二,反正是靠前”。他援引国务院副总理曾培炎日前在全国城市住房工作会议上的话说,目前城市住房中,“住房建设和消费模式不合理,住房消费重买轻租”。

  在昨天国新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齐骥表示,全世界没有一个国家解决居民住房问题是靠自己拥有产权这一种方式。他认为,对于普通的市民,通过租赁房屋来解决暂时的住房问题应该是“一个可取的方法”。他说,现在一提住房,“第一个反应就是我买不起房,没人说我租不起房”。但对于有购买住房愿望的普通收入家庭,政府也应该通过市场提供给他们低价位、中小套型的商品住房。

  齐骥含蓄地表达了不认可房地产调控不力的态度。他反问说,“如果不搞这些宏观调控政策的话,今天的房价是什么样的形势呢?”

  此外,齐骥还透露,建设部正在开展房地产市场秩序专项整治工作,重点是严厉打击捂盘惜售、哄抬房价等违法违规行为。

市民可通过租赁解决住房问题 市民可通过租赁解决住房问题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