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物业管理 >> 物业管理纠纷 >> 正文

上海市民诉灵山支路被物业霸占成停车场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1:48:18

近日,家住浦东灵山路600弄桃林小区的市民高先生向新民网反映称,小区物业公司擅自将灵山支路建成停车场,导致居住环境大受影响。11月26日,上海陆洋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沈姓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所谓“灵山支路”只是桃林小区的一条便道,修建停车场已经过小区三分之二以上业主的同意。
  
  据高先生介绍,他在浦东新区灵山路600弄桃林小区已经居住了6年。他告诉记者,在小区和浦东进才中学之间有一条路,原来的名称为“灵山支路”。前不久,他突然发现有人在地上划线,询问后才知道这里将要被物业公司建成停车场。高先生说,自从道路被建成停车场后,周围居民的居住环境就大不如前,一些无证洗车纷纷入驻,平日里污水横流,泡沫乱溅。
  
  高先生认为,物业公司霸占道路建停车场,严重侵犯周围居民的利益。
  
  11月26日上午,新民网记者走进这条小路后,首先看到的是一排洗车铺,洗车工人正在忙碌的工作着,现场还有不少车辆正在排队等候。再往里走,记者看到地上划着标有数字的长方形格子,十几辆汽车正停放在方格之内。一名负责停车收费的保安告诉记者,这里的车位可以向物业租用,每月收费100元。记者观察后发现,这条路长约500米,分别连接灵山路和桃林路,在马路的两头,分别设有两个电动闸门。
  
  随后,记者来到上海陆洋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了解情况,一位沈姓负责人解释称,这条路根本不是什么“灵山支路”,而是小区的一条便道,从一开始就是属于小区的。他表示,建造停车场是通过业委会经小区三分之二以上居民同意后才修建的,所收费用全部进入业委会,物业不会拿到一分钱。而至于洗车铺给环境带来的影响问题,他告诉记者,物业的确经常接到居民的相关投诉,城管也来过好几次,但并效果不佳。经了解,这些店铺属于上海陆洋联合经济开发有限公司所有,记者随后致电该公司反映情况,相关负责人表示,下午将派人上门查看,并要求洗车铺规范经营。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