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物业管理制度 >> 房屋租赁法律常识 >> 正文

房屋续租需要转让费吗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2:26:32

购买

  1、什么是店铺转让费?

  店铺转让费是指租户在店铺租期内(未到期)征得房东同意后将房屋转租,把和房东之间的租赁剩余期限,连同租户的装修、原来购买的设备、经营的项目(货物、加盟许可费、其他无形资产)等,一并转给下一个租户,其向下一个租户收取的超过应收取房租的费用为转让费。

  2、索要转让费有法律依据吗?

  门(面)店转让费或叫商铺转让费是一种转让门店使用权而在转让时一次性收取的费用(技术上也分期交付),看起来其起 意是下家弥补给上家因转让所蒙受的损失的补偿,一般是原承租者向继承租者收取,有“上家非法做二房东”之嫌。也有房东收取的。费用的高低主要取决于原、继 承租者对门店本身获利能力的认知和市场供求关系。一些地段繁华的门店,人流量大,转让费就高,而一些地段偏僻的门店,人流量小,转让费就低,甚至不需要。

  目前法律法规方面尚没有可以依附的的明确规定能够干预此事,一般理解这是商业活动中“一个愿打一个愿挨”的事情。只有通过转方和承继方自己讨价还价来定:需不需要转让费、付多少转让费。

  3、房屋续租需要转让费吗?

  首先要看合同上有无对转让费的约定和约定条件,如果有转让费约定和约定条件,那么转让费房东有权收。如果没有转让费约定和约定条件,那么转让费房东无权收取。而且转让费约定和约定条件前提是要符合合同法的。既然你们和房东的原租赁合同中有优先续租的约定,所以在房东增加租金得情况下,要看其他人愿不愿意租。如果在相同租金条件下,你想租,但房东租给了第三人,你可以以侵犯优先权为由起诉房东。如果租金提高了,你觉得承受不了,但别人却愿意人租了,那么就是合法的。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