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物业管理制度 >> 房屋租赁法律常识 >> 正文

租房时要防真假房东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2:29:35


租房时要防真假房东

搬入新租房刚半个月,南方楼市读者陈女士就不得不再次为自己的“安居”费心:拿去自己6000元半年租金的房东竟然是个“克隆房东”。陈女士不得不与警方和真房东联系,希望查出骗子,同时还得另寻房源找个落脚地儿。

据陈女士电话里说,7月底她从网上查得北京路一套房间正在招租,刚从大学毕业的陈女士立即与“房主”联系。对方告诉陈女士,出租房是他个人的,愿意以每月 1000元的价格租给陈女士。双方约定第二天下午在租房里见面,见面时,对方出示了身份证、房产证等一系列证明,看着这些证明,不容陈女士不相信。双方很快成交,陈女士交了6000元半年租金后,对方把钥匙交给她,并告知随时可以搬入居住。

可当第三天陈女士搬家时,屋里竟然已经住上了俩人,心觉蹊跷的陈女士立即与房东联系,却发现房东的手机已过期,固定电话成空号。于是她立即报警,经过民警协调,在找不着房东的前提下,以租房合同的先后将先期搬入的俩人劝离。看着他们搬走时的愤怒,陈女士心中也开始忐忑不安。果然,上周六上午,又一位房东出现了,看着对方出示的身份证和房产证书,陈女士傻眼了。通过多方证实,后出现的房东才是真房东。原来,真房东曾经让一个中介帮助出租房屋,说好到10月28日之前如果没有收到租金的话,就要把房子收回来。周六真房东前来查看,这才发现房子已经出租,但租金自己却分文没有拿到。

这时陈女士才意识到自己被骗了:假房东拿到真房东的资料后,制作了一套假证件后,冒充真房东把房屋出租给陈女士,拿到其半年房租后立即“消失”。

针对本案例,本报俱乐部袁雪律师提醒广大消费者,承租房屋时,要事先查验产权人(出租人)的房屋所有权证及身份证明。确认房屋具备出租条件后,方可签订合同。承租者可去房地局核对出租人身份是否属实。另外出租者一定要具备房屋租赁许可证才可出租房屋。虽然产权证是建立租赁关系的第一个要件,但不是惟一的要件,只有获得了租赁证,出租行为才合法,出租手续才完备。

租房时要防真假房东 租房时要防真假房东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