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物业管理制度 >> 房屋租赁法律常识 >> 正文

外来人口三证齐全方可入住出租房屋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2:29:28


外来人口三证齐全方可入住出租房屋

面对6倍于户籍人口的外来人口,计生工作如何做?惠环街道办通过制定《流动人口计划生育管理出租屋房东责任制》,使辖区14630间出租房屋,8000多名外来育龄妇女已纳入“同管理”范畴。  

近年来,近10万外来流动人口流入惠环,是户籍人口的6倍之多。根据责任制,出租房屋时必须先报告村(居)委会,签订《计划生育房东责任书》,流动人口入住时必须查验身份证、暂住证、《计划生育服务证》或《流动人口婚育证明》,三证齐全方可入住。另外,在每个出租屋门口挂上一个“责任制”门牌;领取一张《房屋出租许可证》;房东与租房者签订一份《计划生育合同书》。目前,辖区14630间出租房屋,8000多名外来育龄妇女已纳入“同管理”范畴,辖区流动人口持证率达到90%以上。

此外,街道对计划生育家庭实行“一帮一”挂钩帮扶政策,开展“手拉手”活动。黄婉玲一家是外来计划生育家庭,几年来,街道、社区两级工作人员累计资助8000多元,解决其生产、生活上的困难。

外来人口三证齐全方可入住出租房屋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