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物业管理制度 >> 房屋租赁法律常识 >> 正文

通过房产中介租房三注意 警惕上些非法中介欺诈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2:29:32


通过房产中介租房三注意 警惕上些非法中介欺诈

目前,太原不少人又面临重新租房的问题,现在通过房产中介租房、买房而受骗上当的事例,在媒体上屡见不鲜,究竟该如何选择中介公司,避免受骗上当呢?太原我爱我家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的专家给您出招:

消费者在中介公司受骗上当的原因,主要是由于部分小中介素质不高,唯利是图,加上消费者的自我保护意识薄弱造成的。我爱我家房产专家建议消费者注意做好以下三步,以规避此类风险的发生。

●一、看两证,识真假。

所谓两证,即指房地产中介公司既要有房地产部门核发的资质证书,又要有工商部门核发的经营许可证。如果只有经营许可证,没有资质证书,一般是咨询机构,可以搞房屋政策、信息等咨询,不能做房屋租赁、买卖等中介业务;如果只有资质证书,没有经营许可证,则属非法经营。只有两证齐全,才是合法的房地产经纪机构。同时在看两证时,还要细辨真与假,把注册号记下来可以通过相关管理部门查询,因为有些非法中介机构会利用复印件弄虚作假。两证齐全的房地产经纪公司信誉较好,也得到了管理部门的认可,即使你与其发生纠纷,权益受到侵害时,也可以向消保委或房地产部门投诉,反之,一旦发生纠纷,则将无人予以受理。

●二、签合同,要细心。

在签订租房合同时,消费者一定要把协议内容搞清搞细。作为承租方,一般在选定自己信赖的房产后要与业主签订租房合同,正规中介公司提供的合同都是经过律师认定符合法律规定的合同,对出租方和承租方的权益都做到了合理的保障,而一些不法中介公司要么不出具合同,要么出具的合同不合规范,对双方权益无法保护,一旦出了问题,您的权益就可能受到侵害。

●三、选中介,挑大小。

这里的大与小,指的是中介公司的规模。一般来说,规模比较大的中介机构,其专业人员数量多、水平高,信息资源丰富,中介行为也比较规范。规模小的往往实力较弱,信息量及信息流通范围都受到局限,一些小中介为了招揽客户,连吹带侃、信口开河、坑蒙拐骗也就不足为奇了。

另外,您还可以通过正规中介公司的网站进行交易查询,通过该服务平台买卖、租赁二手房,在一定程度上也可以规避风险,因为正规公司提供的网上房源信息也是真实有效的,中介服务机构经过审核,而且交易手续简化,也是一种不错的选择。

通过房产中介租房三注意 警惕上些非法中介欺诈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