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物业管理制度 >> 租房指南 >> 正文

看奥运趁早“预租”房间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2:19:20

高峰系本报体育部首席编辑,今年年初借调至北京奥组委媒体运行部工作。本栏目在都快网上同步开通博客,读者有什么好的建议和想法,都可以跟帖交流;关于奥运你有什么想知道的,也可以向高峰点题。

昨天,北京下了今冬的第一场雪。

秋去冬来,转眼间,我们这批全国选借调的媒体人员到奥组委也快整一年了。这一阵,除了几位热心的同事在张罗着相逢一周年的活动之外,大家在工作之余讨论最多的话题就是:“住的房子续租了吗?”

我们多是今年一二月间在奥组委周边租的房子,眼看着第一年的租约快满了,从不同的房东那里传来了一个相同的声音:“涨”,涨幅多在10%-20%之间,这还算是一年来和房东相处愉快的优惠价了。在打听了一番目前的行情后,大家更多的还是选择赶紧续约。如今,在四环附近,一套六七十平方米、中等装修的二居室,月租没有3000元根本就拿不下来。

据悉,2008年奥运会几十天的时间内,北京将吸引至少200万国内游客和50万境外游客,每天至少有40万人要解决住宿。而随着时间的推移,越来越多的人认识到:要想在奥运会期间在北京找到一间住得起的房子,其难度已不亚于买到一张开幕式的门票。

目前,北京大多数四星级以上的宾馆不是要接待奥运会的相关客户,就是早被预订一空。而一些目前价格为200元/天左右的经济型酒店,据专家预期,奥运会期间房价将达到1000元-2000元/天。

除了宾馆饭店之外,北京将迎来一次井喷似的租房热潮,现在北京的租房价格差不多是一个月一个价了。而许多出租房,尤其是在奥运场馆附近的房源,已经到了“惜租”的地步,多数房主的心理预期是:“奥运期间租金至少能高出平时三倍。”

眼下,行动最早的是一些租赁中介商和旅行社。他们正在大量地“预租”奥运会期间的公寓和民宅的租住权。想到北京来看奥运的外地观众也开始意识到这个问题,最近,通过北京的亲友“预租”房屋的人也越来越多。虽然许多中介公司都声明“租金要随行就市,现在无法定价”,但大家都有一个共识:来晚了,恐怕有钱也订不着了。

如果你想在明年夏天亲眼来看一看北京奥运会,那么,从票务到食宿,有心人可要趁早下手了。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