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物业管理制度 >> 房屋转租 >> 正文

中介不得转租群租 严重违规将被取消营业资格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2:38:38

 房屋转租群租行为将从源头受到遏制。记者昨悉,武汉房地产中介协会发出倡导,要求中介机构及从业人员抵制房屋转租群租行为,若出现严重违规情况,将提请相关部门限制中介机构备案或取消营业资格。

  近期各区房管部门相继接到投诉,部分房产经纪机构及从业经纪人员涉嫌从事房屋转租、群租交易,并引发合同纠纷投诉增多,对房地产租赁市场造成不良影响。转租是中介机构或人员承租自己提供中介服务的房屋,然后再对外出租。而群租是改变房屋内部结构用于分割出租,即通常被称为“胶囊房”的房屋出租形式。

  为维护良好市场秩序,武汉房产中介协会发出倡导,要求全市房地产经纪机构和经纪人依法依规经营执业,不违规代理不具备租赁条件的房屋,自觉抵制转租群租等违规行为,严格按照《武汉市房屋租赁管理办法》等相关规定,明确租赁双方及第三方在房屋租赁合同中权利与义务约定,保障当事人的合法权益不受侵害。

  值得注意的是,如果房地产中介机构或从业人员违规从事转租群租交易,引发纠纷不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处理、整改或造成不良社会影响的,经查证属实,该协会将第一时间予以行业通报和媒体曝光,并根据事件影响程度,提请武汉市房管部门限制备案或提请市工商部门取消其营业资格。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