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物业管理 >> 物业管理制度 >> 正文

物品、人员出入小区管理标准作业规程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2:05:51

一、目的
控制闲杂人员进入封闭小区,规范物品出入管理,保障小区内正常的生活和工作秩序。
二、适用范围
适用于物业管理公司各封闭小区人员及物品出入管理。
三、职责
1、护管主任负责检查执行情况。
2、护管当值班长、护管员负责实施人员及物品出入管理。
四、人员进出管理
1、对熟悉的住户进入小区时:
1)当值护管员立即起立,并主动问好;
2)待住户离开后,当值护管员方可坐下。
2、当陌生人进入小区时:
1)当值护管员立即起立,敬礼,并说“您好!请问您去哪一栋哪一号房。”
2)当来人说明身份时,当值护管员应礼貌的要求对方出示有关管理处办理的证件,经核对证件无误后,将证件交还来人(从验证到将证交还应在30秒内完成)。并说“不好意思,刚认识您,谢谢您的合作,请进。”
3)当事人说明是业主/租客,但无携带有关证件时,当值人员应立即报告班长前来处理。
4)当来人说明是来访者,当值人员应首先询问其去哪栋哪号房。
5)对公司领导或员工进入小区检查或进行工作进,当值人员应主动问好,然 后在值班记录本上记录姓 名、部门、进出时间。
五、物品出入管理
1、租客、来访者进入小区携带有易燃、易爆、剧毒等危险物品时当值护管员应礼貌的拒绝物主勿将此类物品带入小区。
2、租客、来访者携带物品离开小区时,当值护管员应礼貌检查放行手续。
3、如已经办理有效的放行手续时,应要求物主在办理有效放行手续后放行。
4、物品经核对无误后放行后,当值护管员应及时在放行条上签署姓名及日期。
5、物品入行后,当值护管员应及时将物品的种类、数量等记录在《物品放行登记本》上。
6、下班前,当值护管员应收集所有放行条交班长,并由班长上交办公室统一保管。
六、附表(略)
1、《物品放行登记表》
2、《放行条》

详细请咨询房产纠纷律师

云翼房产网